↑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  报告讲座

    穆怡教授学术报告:区块链:构造、应用与研究

    时间:2018-03-16 , 作者: ,点击量:198


     

    主讲人:穆怡教授

    报告时间:2018319日(星期一)1600

    报告地点:6A519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历:穆怡教授1994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目前是卧龙岗大学计算机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曾于2011-2015年担任卧龙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穆怡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为密码学、信息安全和量子密码,已经发表了超过400篇学术论文,包括160篇期刊文章和欧密会、亚密会、PKCCT-RSAFSE等顶级密码学会议文章。穆怡教授是应用密码学期刊的主编,同时也是多个顶级学术会议的主持人。

      

    报告内容简介:

    区块链技术具有大量的实际应用,如:比特币、智能合约、投票系统、万物互联等。在这里,我们将从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的角度介绍区块链技术。特别的,我们将重拾区块链的发展历史并且找到密码学在区块链上的聚焦点。希望通过这一讲,我们能够很好的把握区块链的大方向,以及它的应用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