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审核评估  评估动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会议

    时间:2018-04-11 , 作者:万继红,柳婷曦 ,点击量:390


    410日上午,副校长费凌、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等莅临我院进行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开展情况,我院党委书记黄继红、党委副书记毕达平、副院长裴峥、党政办主任刘忠明、计算机系主任唐明伟等出席会议。

    会上,黄继红首先就学院发展概况、问题对策、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

    费凌副校长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以教育部关于教学评估的20字方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指导方向,明确教学评估的实质。注重教学工思想统一,促进教学教育工作统一推进。他指出,要尤其注重制定学院内部特色机制,并提出合理的质量保证体系、完整的质量监督体系、有效的管理制度与管理机制;为实现建省一流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目标,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创新教育等方面;通过生源状况、用人单位评价及教师社会声誉等方面体现教学效果;针对本科毕业生实训及毕业设计方面,明晰地确定学院专业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

    刘克剑副处长从人才培养目标、计算机公共教育及特色课程三个方面提出了评审意见,重点强调在教学课程体系与学生培养方案中体现计算机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的协调合作,实现学科建设对科研的激励反馈。继续完善教师出国激励政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监督管理机制。

    最后,各位校领导在学院领导及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各个专业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机制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费凌副校长表示,此次预评较上次评审有了很大的进步,并对学院各领导及师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评审结束后,学院随即召开了总结大会,针对此次审查中各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讨论,继续完善教学教育、学科教育、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及科研教学等各个环节的建设工作,为正式评审做出充分的准备。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