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与研究  学科建设  学科实验室

    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

    时间:2018-04-19 , 作者: ,点击量:1810


    一、实验室简介

        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隶属于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立于2008年。实验室坚持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应用拓展相结合的原则,长期以来在网络信息获取与挖掘领域,以应用问题为导向,挑战技术极限,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将阶段性成果适时地转化为实用技术,开发应用系统。

    实验室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悉心培养优秀学子。目前实验室培养李战胜、杨月奎等优秀的研究生校友80余名,现有在校研究生30名。多人多次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多名学生获得四川省省部级项目资助。

    二、实验环境

        建成了网上信息获取平台(PISE)和网络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搭建了分布式爬虫JADE平台,该平台由联想万全T350G服务器6台、24台计算机、Cisco2620路由器、D-LINK3624i千兆交换机、D-link100M 8口集线器4个、108G光纤磁盘阵列、1000M的校园网络、大数据与云计算平台等组成。

    三、研究方向

    四、科研团队

    团队特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何晓飞教授,团队在校学生30余名

    五、科研合作

         实验室是一个创新精神的研究集体,具有完成本研究项目的良好学术氛围。长期保持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在本研究方向的学者、教授、专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功举办SEWM2010, AICI&WISM2012CCKS2017等国际/国内会议。


    六、科研成果

       1、近年来发表论文180余篇,SCI论文30余篇

          2、团队成功申请国家软件著作权7项,申请专利3项。

               3.开发软件产品10余套,在企事业单位广泛应用


       4、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项目16项,横向合作项目50余项

      

         5、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国家无线电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