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与研究  学科建设  高校重点实验室

    装备大数据与安全实验室

    时间:2018-04-19 , 作者: ,点击量:497


    一、简介

    装备大数据与安全实验室是四川省教育厅依据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四川军民融合产业布局组织规划的以装备大数据与安全技术军民融合研究的高校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整合计算机等相关学院的学科优势以装备大数据及安全为重点的产学研工作。

    二、实验环境

    装备大数据与安全实验室依托设在西华大学的“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学校建成军民融合大数据中心和西华大学数据中心,在建大数据网络安全实验室1个。实验室拥有20余台服务器集群,9台深度学习服务器。

    三、研究内容

    结合实验室学科发展特色,围绕军民融合、装备大数据处理及安全凝练如下重点研究内容:

    网络空间安全

    空天图像大数据

    生物启发计算

    多源异构大数据

    科研团队

    形成了以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领军的跨学科高学历的研究团队,包括教授5名,副教授6名,都具有博士学位。

    四、科研合作

    通过项目合作,技术服务等形式与西部战区、中国空气动力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和合作意向。

    五、科研成果

    实验室团队成员近年来在装备大数据领域开展产学研工作,发表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论文,SCI检索50余篇,取得一批专利成果,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主持或参与一批重大项目的研究包括973专题、863、重点预研基金、八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到位经费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