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与研究  学科建设  高校重点实验室

    “数字空间安全保障”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简介

    时间:2018-04-19 , 作者: ,点击量:362


    一、实验室研究方向

    实验室源于早期创立的信息安全实验室,于2012年获批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网络数字空间安全研究领域,结合国家战略、四川省经济社会建设对信息安全保障的需求,从理论支撑、技术架构、应用扩展三个层次和“密码技术与安全协议”、“网络舆情监测技术”和“云计算与物联网安全”等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二、实验室研究团队

    实验室坚持 “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思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了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知识扎实、技术能力过硬、创新意识较强的优秀科研团队(获批四川省高校创新研究团队)。目前已拥有核心成员20余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余人。还聘请了一批来自新加坡、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教授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为讲座教授和学术委员会成员。

    三、实验室研究成果

    实验室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项,主持教育部、科技厅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通过项目合作、技术服务等形式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民航二所、民航飞行学院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开展项目合作研究。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Expert Syst. Appl》、《Pattern Recognition》、《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IEICE》、《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中国科学》、《自然科学进展》、《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密码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会议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通过实验室研究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