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与研究  学科建设  高校重点实验室

    网络智能信息处理

    时间:2018-04-19 , 作者: ,点击量:817


    智能信息处理是计算机科学中的前沿交叉学科,是应用导向的综合性学科,其目标是研究新的、先进的处理海量和复杂信息的理论和技术。为了适应信息时代的信息处理要求,当前信息处理技术逐渐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从信息的载体到信息处理的各个环节,都广泛应用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研究成果来处理各种信息。智能信息处理的理论与方法有可能带来未来信息处理技术特别是网络信息处理技术和应用的突破性发展。

    网络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综合了西华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广泛的网络信息为研究对象,进行智能信息处理理论与方法的应用基础研究,并将研究成果与网络信息处理中的最新技术相结合,让智能方法渗透到网络信息处理中去,同时网络信息处理支撑智能信息处理理论、方法及其应用,搭建西华大学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同时,实验室面向地方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四川省网络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网络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平台开展“网络智能信息处理理论与方法”、“网络多媒体智能信息处理”、“无线电智能监管新技术”等研究,为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中无线电智能监测与检测、大规模文本处理、图像视频信息检索与处理、基于Web 的知识挖掘、提炼和集成等相关领域的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做出贡献。

        网络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平台自成立以来,共支持项目30余项,在《软件学报》、《Information Sciences》、《Neural Network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