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访企拓岗】走出去请进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6 , 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512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一行前往资阳市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企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黑烨、信息技术部部长李刚、机车车辆系统研发部经理郭力(成都站招聘负责人)等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黑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企业中的人才需要和人才招聘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欣副书记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李书记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问题对学校学院来说是头等大事。学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发展变化,是学院全面深化院企合作,做好就业服务,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契机。学院将结合企业的人才需求,积极应对,科学调整,为企业和行业输送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学生。

    针对目前“企业招不够人才、学生就业难问题”,企业和学院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

    最后,双方就深化院企合作进行了展望,希望能建立长效对接机制,积极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深化双方在实习就业项目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同发展、共进步。

    交流现场

    园区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