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生工作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认真部署“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09 , 作者:学生通讯员 贾海江 焦月 ,点击量:237


    2018620日中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c-112召开了暑假三下乡的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韩静主持,会上介绍了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相关报名方式。在会上,韩静老师对"三下乡"的类别,以及如何进行三下乡、报名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有意参加的同学更深入的了解到三下乡活动的意义。

    在接到今年暑期“三下乡”的通知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院的同学踊跃报名,学院团委学生会于621日晚7点在6A-410进行了三下乡人员选拔工作。此次选拔学生参加“三下乡”,主要有四个标准。第一:思想健康;第二:对“三下乡”有一定的认识;第三:有参加校内活动的经历;第四:有着积极热情的心态。经过两个小时的面试,50名优秀的同学从80余名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经过后期培训的他们将代表计算机软件工程学院参加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各个队伍做好“三下乡”相关准备工作,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625日中午在6A-520召开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准备会议,本次会议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持,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学院三下乡队伍全体参与。会议主要针对暑期三下乡活动工作及注意事项和暑假三下乡活动的后续工作进行讲述。会议过程中宣讲人邱茂淋和李齐治对采购物资时的发票开具问题以及活动过程中的人员安全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各三下乡队伍的成员在会议中认真记录,并积极提出问题。宣讲人对三下乡队伍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76日下午,在6a410进行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前最后一次商讨会议。会议中韩静老师向各个队伍的负责人强调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发之前的相关事宜,并针对不同的队伍不同的情况,给出了一定的建议,以确保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最后各队伍负责人整理清点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需要的药品、旗子、横幅等物资,为活动的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系列的会议和工作安排旨在确保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准备过程中既展示出了同学们将知识和文化带到农村去的强烈愿望,也彰显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不打无准备之仗”的优良作风。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