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彭州白鹿镇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6 , 作者:杨博文 ,点击量:130


    77日至712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白鹿镇分队队在彭州市白鹿镇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刘凤丽老师指导开展,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杨博文担任队长,共有10名队员。

    活动开展期间,白鹿队在白鹿镇老街、白鹿镇中法风情小镇、白鹿镇地震遗址顺利开展了多项活动。通过考察天心群雕、中法桥、最牛教学楼、下书院遗址,充分了解到在十年以前地震对这个山中平凡的小镇带来的毁灭性的灾难。与此同时,通过对重建后的中法风情小镇,白鹿镇老街,白鹿镇小学的走访和参观,小队成员认识到了灾区人民团结在灾难面前,努力战胜灾难的巨大力量。

    此外,队员们还将从学校带来的专业性书籍捐赠给白鹿镇镇人民政府。队员们就通过互联网+技术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促进灾区经济更上一层楼与白鹿镇政府书记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其中,双方对于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重现一些地震遗址的当年之景犹为感兴趣。白鹿镇政府也表示出希望加强双方交流的愿望。

    队员们还通过问卷调查,街头采访的方式,深入了解了灾区人民对于十年前那场大灾难的看法,以及这十年以来对于灾区重建的看法。几乎所有的灾区人民都表示,对于灾区的重建工作十分的满意,灾区的重建工作十分的成功。有一位群众自豪的告诉队员们,“我们现在所修的房子,那可是可以抗八级地震的,比当年的牢固多了”。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白鹿镇队队员们不畏艰难,走进当年的地震灾区,亲身体会,走访调查,仔细观察。在实践中,能够抓住实践机会充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促进综合素质的发展。

    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