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巴中平昌县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7 , 作者:柏雨函 ,点击量:174


    79日至714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巴中平昌县得胜镇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倩担任指导老师,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张钰杉担任队长,共有6名队员。

    活动开展期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得胜镇政府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梁山茶场,实地考察了得胜镇的特色产业。在双泉村村长黄启明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由国家出资为贫困户建造的房屋、卫生所、村小学、果树林、养鱼池等,并与当地居民交谈,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前往平昌县国防科普模型陈列馆,开展国防教育,了解我国这些年在国防方面取得的伟大进步。通过这次参观,志愿者们直观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十分骄傲!

    此外,志愿者们还前往了刘伯坚烈士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北山寺、平昌县英烈纪念园了解当地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全体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读入党誓词。越是了解,越是敬佩!震撼的是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动的是先烈们的爱国情怀。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不畏艰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走访贫困村、了解革命事迹、发扬红色文化。在实践中坚定信念、提升自我、锻炼能力。

    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