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生工作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宜宾开展2018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8 , 作者:学生通讯员 马聪 ,点击量:201


    2018710日到715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宜宾队在宜宾市李庄古镇以及翠屏山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宜宾队由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饶雨唐担任队长,共有7名队员。

    实践活动期间,宜宾队在李庄古镇街区开展了多项活动。在这几天的时间里,队员们通过参观李庄古镇的各个红色景点,对当地居民、游客进行调查访问,进而对李庄的抗战文化、风土人情以及居民的生活现状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随着了解的逐步加深,宜宾队在李庄开展了互联网+宣讲会,通过宣讲会的方式为当地居民普及介绍互联网+概念。同时在宣讲会上,宜宾队队员们将带来的计算机专业书籍赠予了当地学生,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做个有志少年。

    此外,宜宾队还前往翠屏山赵一曼纪念馆缅怀对为如今美好生活付出生命的伟大前辈。队员们在纪念馆的雕像前一同鞠躬,安静的感受着纪念馆内的庄严气氛,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尊重。观看馆内的纪念录像带,追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岁月。

    在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宜宾队队员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克服活动过程中的种种难题,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