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大学生生涯指导和纪律条例讲座

    时间:2018-09-17 , 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162


    为了使2018级新生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以及对大学纪律条例有更清晰的认识,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别在不同专业新生中举行了“大学生生涯指导和纪律条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毕达平主讲。

    讲座上,毕书记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第一,学习方面:大学和高中的学习截然不同,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学习观念,合理分配、有效利用“自由”的大学时间,强调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会“学习”,培养自身的自学能力,希望大家能给自己制定一个短、中、长期的目标,时刻提醒自己,不断督促自己,充实自己。第二,锻炼自己的社会活动能力:希望大家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不做“死读书,读死书”的人,争取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第三,参加“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毕书记强调,第二课堂非常重要,同学们可以“组建团队”,获得1+1>2的团队力量,将课堂学习的知识应用于生活工作当中。第四,考研方面:建议同学们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提前做好考研准备。同时,学院也很支持同学们考研,并为考研学子提供了条件良好的学习教室。第五,纪律方面:介绍了大学里常见的考试作弊违规行为,其中替考和手机作弊非常严重,一旦发现将面临处分甚至开除。同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在网上随意发泄,抹黑学校和同学。

    通过开展“大学生生涯指导和纪律条例”的专题讲座,我院2018级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