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6 , 作者:盛小兰 学生通讯员 朱忆红 ,点击量:212


    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在6A519会议室和6A520教室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其余各系室、师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进行了观看学习。

     教职工代表集中收看


     学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

     线上观看

     收看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听,边学边记;收看后,大家围绕收听有关内容,谈感想、谈体会、谈认识。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学院党委书记杜亚军:今天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注定是铭刻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光辉灿烂的日子,关乎着党的事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分别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系统的总结,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进行了描绘。特别是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为我们教育工作的全体党员指明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奋斗。

    学院院长牛宪华:十载奋进,十载开拓。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我国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做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针、政策、路线作了科学详尽的规划。高校师生是新时代非凡历程的见证者、亲历者,我们倍感振奋、欢欣鼓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必将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情往一处用。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能不负时代,不负期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作为高校的老师,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激励我们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于前行,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副院长刘克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强调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发展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对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发扬“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精神,努力工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责任和圣神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学院党委委员曾晟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于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而言,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立德树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培养中,我们要以国家大局为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创新,培养具有科技竞争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兵:作为高校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者,筑牢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结合专业实际,在信息人才的培养中,我们要以国家安全大局为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2021级许发有: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密切联系群众,在共创优良学风中走在前列,起到带头作用。我以党员身份为荣,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彰显党员风采,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2021级朱忆红: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一定会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学习和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

     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机遇,趁势而上,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学科建设,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