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通报会

    时间:2017-11-16 , 作者:杨丽萍 ,点击量:339


    1115日,计算机学院在6A520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毕达平主持。

    会上,毕达平书记汇报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工作难点重点、未就业毕业生原因及关于2018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毕书记提到,2017届我院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9%以上,总体就业情况良好。尽管如此,但是辅导员发现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例如刚开始就也是很多毕业生显得特别迷茫,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在海量的招聘信息里显得有些慌乱;部分毕业生缺乏职业生涯规划,对于职场缺乏相应的计划和打算,总是报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理;部分毕业生由于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在求职时缺乏自信心,很难迈出去等等。毕书记还提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大事,每一个老师都应该重视起来,并尽可能的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创造机会。

    之后,何明星院长充分肯定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目前学院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各辅导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各系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配合,但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希望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做好下阶段就业工作。同时,针对就业工作中出现新的问题、困难和挑战,要善于运用新思维,把握新机遇,采取新举措,取得新成效。一要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群体,把就业优惠政策用足用透,把就业技能培训与帮扶做深做实;二要多倾听毕业生心声,要适时、分类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尝试建立毕业生就业对人才培养的反馈机制,并在服务毕业生群体上下功夫、做文章,多想想“能为毕业生做什么”、“能为未来的校友做什么”,把毕业生资源转化为学院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资源;三要加快相关人才培养改革,毕业生就业充不充分、就业质量好不好,关键看人才培养质量,要更好发挥企业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与功能,通过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毕业生,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3F2932022275DCAC563215B74A3B2F56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