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讲座

    时间:2022-12-01 , 作者:盛小兰 学生通讯员 朱忆红 ,点击量:91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1128-1130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A-520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之学术讲座和学术沙龙。本次学术年会活动包括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活动,内容涵盖了自然语言处理、膜计算、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信息安全等多个领域。

    1128日上午830-1200,研究生学术年会学术讲座第一场由学院邵敏锋、罗冰、陈娟三位硕士生导师为主讲人。

    邵敏锋老师以“代数操作检测码及相关构造”为题,分享了AMD的背景以及其构造方法,介绍了如何构造出最优的AMD码仍然是信息安全领域和组合设计两个交叉领域研究的重点和难点。

    邵敏锋博士作学术讲座

    罗冰老师以“基于感知先验的盲图像回复方法研究进展”为题,分享了自己最近做的一些研究。介绍了图像去模糊方法在感知先验模型下的最新研究进展,对比了最新方法的思路及性能,对图像去模糊方法进行了探索和研究。

    罗冰博士作学术讲座

    陈娟老师以“人工智能与端边云协同计算的双向优化”为题,结合软件定义网络和边缘计算技术,分别对计算卸载优化问题、路由优化问题、边缘服务器负载均衡进行剖析并探讨优化方案。

    陈娟博士作学术讲座

    本场学术年会的顺利举行为后续两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举办学术年会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科研成果的平台,也为师生学术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机会,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希望研究生同学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增加交流、互取所长、共同进步,切实提高学术科研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到学习与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