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城市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及案例分析”学术讲座

    时间:2022-12-01 , 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220


    1129日上午100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A-520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讲座第二场,由学院青年教师刘佳博士主讲,全部研究生同学参加。

    刘佳老师以“城市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及案例分析”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市的快速发展后带来的问题和需求,如交通拥堵、资源分配、路线规划、城市规划等。针对城市中的不同应用场景,深入探讨城市时序数据、城市空间数据和城市知识图谱等多源异构数据的安全协同融合技术,这对改善人们的生活体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建设智慧城市重要的技术手段。

    刘佳老师作学术讲座


    刘佳老师的讲座内容扩充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进了思考,拓宽了学生视野,增长了大家的专业知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报告人介绍:

    刘佳,工学博士,讲师,四川省计算机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深度学习、知识图谱、城市计算。近五年来在 IEEE Transaction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 Information Fusion, Information Sciences 等国际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共10余篇,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 项。先后主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1项,参研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获得2021SCF年度优秀学生论文奖,2019年“第七届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三等奖和唐立新奖学金等。曾应邀到四川师范大学做“基于多源异构数据融合的城市流量分析”特邀报告,四川大学做“基于数据融合的异常检测”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