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与研究  科学研究  报告讲座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讲座

    时间:2018-12-10 , 作者:易文美 ,点击量:304


    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6A520举办主题为“基于区域一致性的图像分割方法研究”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罗冰博士。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罗博士从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及机器视觉引入,向同学们讲述了图像分割方法研究的背景及代表产业无人驾驶智能车和辅助驾驶。接着,罗博士介绍了目前视频分割的核心算法—基于单幅图像分割算法,以及图像及视频处理的预处理步骤——图像区域一致性分割,并对快速精确区域分割提出了解决方案。最后罗博士还结合最新学术前沿对区域分割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这次学术讲座扩大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认识。

    学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