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科研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5-07-15 , 作者:于春 ,点击量:984


    7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田文武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余先川教授,受邀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别作了一场主题为“宇宙线的起源、天文学和粒子物理学中百年未解之谜”和“盲源分离理论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学院会议室6A-519举行。学院院长何明星、副院长杜亚军、各学院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这次的学术盛宴。报告会由杜亚军主持。

    田教授的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宇宙线的起源、天文学和粒子物理学中百年未解之谜,以及国内外研究宇宙方面的新方向以及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重点介绍了我国在研究宇宙所用的天体望远镜的工作原理及发展现状。余教授的报告内容主要涉及盲源分离的概念和发展历史、应用,重点用鸡尾酒会和遥感图像分类处理,以及在研究天体方面应用等事例来介绍盲源分离在社会和生活中的价值。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对参会人员提出宝贵的专业意见与殷切的学术期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田文武教授做报告余先川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