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科研新闻

    中科院大学教授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作报告

    时间:2015-12-22 , 作者:李月卉 ,点击量:680


    12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张怀教授在6A519会议室为全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何明星主持报告会,教师代表参加。

    张教授现为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美国密苏里大学地学系客座教授,在“超大规模并行数值模拟研究在地球动力学中的应用”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上,张怀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计算地球动力学这一新兴学科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以及在“5.12汶川Ms8.0地震”、“全球变暖对格陵兰岛冰层溶解影响”等实际问题的计算机模拟中的创新性应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基础学科的数学对解决现实世界重大问题中的关键作用,而具备深厚的数学功底则是我们进行科学探索的有力工具。

    席间,张教授还提到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亲身经历,尤其是自己曾在连续六年没有任何成果的情况下,仍然顶着巨大压力,义无反顾坚持研究,最终取得成功,这令在场师生感触至深,让大家看到了一位真正的科研工作者的可贵品质:不为追名逐利,只求科学真理。

    据悉,张怀教授此次到访是为了促进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与西华研究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并计划依托我院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来推动相关学科建设,同时加强我校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人才培养,组建高水平的研究团队。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