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科研新闻

    2014年科技创新苗子工程申报通知

    时间:2014-05-22 , 作者: ,点击量:810


          为大力实施“天府科技英才计划”,营造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选拔和培养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科技创新创业能力的青年科技人才苗子及团队,加强我省青年科技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研究制定了《2014年科技创新苗子工程申报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申报。

    2014年科技创新苗子工程申报指南

    为培养青年科技后备力量,创造有利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通过参与科技创新创业实践促使科技苗子尽快成长,特制定2014年度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申报指南。

    一、支持重点

    按照《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管理暂行办法》,重点支持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跟踪支持一批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

    二、支持方向

    1.电子信息

    大数据与云计算、移动互联、微电子与光电子、网络与通信、先进计算技术、虚拟现实与数字媒体、通信与信息安全技术、软件及现代服务业等。

    2.生物与医药

    医药生物技术、中药、天然药物、化学药、新剂型、制剂技术及产品、轻工和化工生物技术等。

    3.新材料

    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精细化学品等。

    4.新能源及节能

    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和相关产品、新型高效能量转换与储存技术、高效节能技术和相关产品等。

    5.资源与环境

    城市化快速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环境问题的控制技术、乡镇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环境污染控制和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新型工业和重点污染行业污染控制技术、发展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的关键技术、环境监测、应急和预警技术、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技术等。

    6.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工业生产过程控制系统、高性能、智能化仪器仪表、先进制造技术、新型机械、电力系统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汽车行业相关技术等。

    7.文化与科技融合

    原创数字动漫、新媒体和新影视、数字产品造型设计、数字化演艺装备和舞台技术、虚拟旅游互动体验、数字竞技软件和教育软件、二维、三维创意设计等。

    8.农业农村

    畜、禽、水产、林、木、竹、果、茶、蔬菜、蚕桑等重点产业的良种繁育、疫病防控、高效饲喂、粪污治理、精深加工开发及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等。

    三、支持方式

    1.重大项目

    重点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示范点建设、部分示范性高中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每个项目不超过50万元。

    2.重点项目

    重点支持具有技术先进性、可望进入市场转化或具有一定技术成熟度、市场前景好以及产品已进入实际应用或产业化的创新创业苗子项目,每个项目不超过10万元。

    3. 培育项目

    重点支持处于萌芽期、有一定应用前景的科技苗子创新创业培育项目,每个项目2-5万元;支持具有一定新创意、新想法的小发明、小创造项目,每个项目1万元。

    四、申报要求

    1.重大项目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示范性高中创新示范基地等依托单位牵头申报。

    2.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实行带头人申报制,主要包括在川高校在读大学生、在川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在川工作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以内)及部分示范性高中生等,重点项目必须组建不少于5人的团队。

    3.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支持的培育项目原则上要求1年内完成,其他项目可实施1-3年。

    4.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均在四川科技创新苗子工程服务平台按流程申报(http://mzgc.tccxfw.com/)。同一项目不得同时申报培育项目和重点项目,一经发现,取消本年度苗子工程申报资格。

    5.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65日。

    6.联系方式:

    四川省科技厅人事处:王定川,86668540sckjtrsc@163.com

    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852421438524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