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将承办2007年国际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预选赛

    时间:2007-03-30 , 作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326


    我校将于2007年11月承办“国际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预选赛”。3月12日-17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伊良忠院长,何明星副院长以及教师张雪征代表学校应赛事组委会(ACM-ICPC)邀请赴日本东京参加亚洲赛区会议及观摩全球总决赛。
      本次“国际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由日本东京Baylor大学承办,来自全球各区域赛的88支队伍参加角逐。
      亚洲赛区会议上,组委会对各个区域赛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还就比赛中常见问题、如何建立学习竞赛平台等进行了交流。组委会确定伊良忠、何明星为“国际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成都地区负责人。
      参会期间,伊良忠、何明星还与亚洲区负责人黄金雄教授以及其他国内高校代表进行交流。黄教授初定于6月底到我校进行演讲推广该项赛事,上海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将在我校筹备赛事期间提供必要支持。
      本次由日本东京Baylor大学承办的总决赛赛场地址设在东京湾的HILTON酒店,整场比赛持续5个小时,每支参赛队3人一组将在规定时间内对10道比赛题做出解答,比赛结果将按照解决题目数量以及所耗费时间进行排序,决出一、二、三等奖。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来自比利时的华莎大学获得2007年“国际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冠军,中国的清华大学获得第二名。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ICPC)举办的年度性竞赛,始于1970年,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竞赛活动中最具影响力的一项赛事。它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提倡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竞赛的问题,从而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