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技能

    时间:2015-11-13 , 作者:高勤 ,点击量:500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2级软件工程专业于11月12日中午开展了以“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技能”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郭聪老师主持。  
           班会上,郭聪老师借助人生生涯彩虹图,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每个人在人生的每个阶段会有不同的侧重点,而作为2016年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应该明白他们在当下的主要任务:正确认识和分析自我,做好人生规划,为未来求职做充分的准备。随后张老师形象的阐述了“就业”“职业”“事业”三个词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并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于将来想要从事的行业和企业提前“备课”,充分了解目标企业的岗位要求和企业文化等,把工作当成真正的事业来做。因此,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时间里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学习求职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郭老师还鼓励大家要敢于营销自己,抓住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最后,郭老师还介绍了来院招聘的企业信息,鼓励大家主动了解相关招聘事宜。并表示班主任老师是同学们的资源和支援,遇到任何问题都欢迎大家跟老师及时进行沟通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主题班会中受益颇多。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