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生工作新闻

    [图文]“东方希望杯”第3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成都)落幕

    时间:2007-12-05 , 作者:赵高权 ,点击量:278


        11月18日,由我校承办的“东方希望杯”第3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成都)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Excalibur代表队夺得冠军,复旦大学Prison Break代表队及清华大学Y^3代表队分获二、三名,我校xhuacm代表队获得银牌。18日晚7点,此次竞赛的颁奖晚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委员会主席黄金雄,来自全国的66所高校参赛代表队的教练员、队员以及嘉宾,我校党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黄金雄教授对我校承办此项赛事所做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亚洲区成都赛区的赛事取得了成功,这与西华大学领导的关心支持,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等部门的精心组织安排,以及赞助商的支持,各参赛队员的团结努力拼搏是分不开。截至目前为止,今年亚洲区参赛队伍数量已达9778支,有望突破10000支;而明年亚洲地区赛区也将由今年的13个增加至15个。”黄教授幽默的谈吐,诙谐的语言博得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他的“为亚洲鼓掌”呼吁将现场气氛掀向高潮。
        校长罗中先代表学校致辞,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选手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本次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专家、裁判员、参赛队员、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罗校长指出 ,大赛本着务实、严谨、高效的宗旨圆满落幕,对程序设计在西部地区的普及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啦啦操表演拉开了颁奖晚会的序幕。大气恢弘的舞蹈《东方红》,喜庆热烈的歌曲《节日欢歌》,玲珑俏皮的舞蹈《俏花旦》,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精彩的节目一次次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同时,冠军、金、银、铜奖的颁发分别穿插在节目之中。北京大学Excalibur代表队荣获了冠军奖,他们在得奖感言中说道:“我们今天的荣誉是离不开老师们的教诲和队友们的协作的,感谢他们。同时,也要感谢承办方西华大学几天来在各方面给予我们的照顾。”
        晚会在歌舞《二十年后再相会》中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复旦大学等几支参赛队伍的队员接受了采访。来自天津大学TJU-Tornado代表队的同学说:“我很喜欢成都,因为很喜欢这里的气候,也很喜欢西华大学,因为这两天感受到了西华大学同学们的热情。希望以后能有机会来成都旅游,因为成都的自然风光一直是我所向往的。”来自复旦大学Prison Break代表队的同学说:“今年的颁奖晚会与往年有很大不同,今年的晚会整体气势大气磅礴,节目精彩纷呈,西华大学的同学们真是才华横溢,感谢你们为我们送上的精彩晚会。”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Atom Center代表队的同学说:“今年得了银奖,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明年会再接再厉,争取夺金碑。也希望更多的大学更多的队伍参加到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来。”
     


    校长罗中先教授为冠军——北京大学Excalibur代表队颁奖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委员会主席黄金雄教授致辞


    舞蹈《东方红》剧幕


    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