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研招新闻

    西华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15-06-04 , 作者: ,点击量:417


    西华大学是四川省重点建设的综合大学。学校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校园风景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5]20号文)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关于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5]73号文)精神以及四川省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热忱欢迎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的在职工程技术、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在职攻读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招生对象
    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二、报考条件
    1、热爱本职工作,思想素质好,业务较强,身心健康。
    2、2012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报考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报考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三、招生领域及招生限额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招生限额
    01
    机械工程学院
    085201
    机械工程
    65
    0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204
    材料工程
    03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085206
    动力工程
    085214
    水利工程
    04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085207
    电气工程
    085210
    控制工程
    05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085211
    计算机技术
    085212
    软件工程
    06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07
    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08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85231
    食品工程
    09
    汽车与交通学院
    085234
    车辆工程
    四、报名方式、时间、地点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2015年6月23日—7月11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说明和要求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采用护照证件照片标准),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然后在现场确认时间内到现场确认点确认报名信息,未到现场确认者,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中国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1)图像规格:567像素(高)× 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至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至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在20-200kB,JPG格式。图像尺寸为48毫米(高)× 33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至33毫米,头部宽度为21至24毫米。
    2)颜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3)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照片背景为白色,其他颜色不予受理。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
    2、现场确认:考生于2015年7月13日—14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西华大学现场确认点(行政办公楼316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核验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确认时交验如下材料: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原件核实后退回)及复印件一份,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专业考试费:专业考试、相关测试二科,每科80元,共计160元。
    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3、2015年10月15日后,考生可登陆信息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科目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共计3科,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实行全国联考。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的考试成绩一年有效。其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为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
    GCT考试时间:2015年10月25日上午:8:30—11:30 地点:见准考证;
    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专业考试时间:2015年10月30日上午:8:30—11:30 地点:另行通知;
    相关测试时间:2015年10月30日下午: 2:00— 6:00 地点:另行通知;
    六、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公布后,成绩合格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打印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将该表交西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七、录取工作
    在职攻读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我校将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及其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相关测试)等,择优录取。
    八、培养方式及费用
    1、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学制一般为三年
    2、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采用进校不离岗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非全日制在职兼读,具体安排由相关院(部)确定。学员在读期间,一切关系均在原单位,由原单位负责其所有待遇。送培单位应保证被录取的在职人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设计)工作,但要求进校学习的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
    3、学位论文由校内具有工程实践经验的导师与学员所在单位推荐的具有工程背景、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联合指导。
    4、培养费为每生每年8000元,按三年收费。
    九、学位授予
    通过课程考试取得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由西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国家承认其学位,授学位后仍回原送培单位工作。
    学校主页:http://www.xhu.edu.cn
    咨询电话:028-87720075 传真:028-87720075
    联系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码编:610039
    西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