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行新生座谈会

    时间:2009-12-04 , 作者:何虎 ,点击量:261


        12月3日下午4:00,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就“如何正确对待大学生活”,在6A-520举行新生座谈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毛正强现场解答学生提问,并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机制进行了介绍。

        毛院长指出,学院对09级新生的培养计划下了很大功夫,09级是我院推行新的学生管理机制——辅导员管理下的班主任责任制的试点,辅导员的职责是对同学们政治思想的指导,班主任的职责是对同学进行专业知识的引导,即辅导员教大家如何做人,班主任叫大家如何做事。为了很好推行新的管理模式,学院同时还制定了首问责任制,即同学们首先问到的教师应该对学生的问题负责到底,学院老师的宗旨就是:为学生服务,服务于解决广大同学的任何正当问题!

        随后,毛院长还对新生提出的关于学习心理、网络、宿舍卫生、人际关系处理及消费心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毛院长强调:所有09级的同学应从小事、从细节做起,为以后的成功打好基础。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做到以学习为中心,以专业为平台,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