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教学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讲座

    时间:2016-05-17 , 作者:秦天 ,点击量:427


    5月12日16:0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为主题的西华讲堂,主讲人为中国高等学校电子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赵定远教授,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凤丽、团委副书记李贵春以及2013、2014级部分同学聆听了报告。
      讲座开始,赵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组由国家工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分析了目前计算机信息技术在产业中的比例以及在国内布局的情况,他认为,未来计算机与信息服务行业将会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行业。接着赵教授介绍了目前在世界上计算机工业化做的最好的国家,主要从德国的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进行分析对比,中国的工业还在初步发展阶段,与德国工业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能开发的领域还很多,同时他提出二化融合发展模式,暨未来其他产业发展都将与大数据、信息化、物联网等相融合,从而提高产业发展质量,保证企业不被时代淘汰。讲座从行业和企业的角度出发,结合二化融合与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信息产业发展的推动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目前信息产业在国内外大环境下的发展机遇、存在的瓶颈、人才需求等问题与具体产业进行分析,从而提出对技术、产业、产品、市场相应的看法。最后赵教授不仅给同学们讲述分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还提到学院目前的四个专业所具备的优势与前景,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努力学习。
      此次西华讲堂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从中收获很多东西,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加有信心,对专业未来发展前景更加清晰。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