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数学与计算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讲团第二讲

    时间:2009-11-02 , 作者:分团委 ,点击量:114


                                           ——学生干部应具有的素质

        2009年10月29日16:00,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宣讲团第二讲——学生干部应具有的素质在6C-513顺利开讲。主讲人学院党政办主任周斌老师用他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演讲。

        周老师首先诠释了学生干部的含义,他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要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其次,作为干部,要有服务的精神、服务的能力。

        周老师用“四种意识”、“三种精神”、“ 六种能力”、“五种关系”高度概括了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素质。第一,“四种意识”是指学生干部要有干部意识、全局协作意识、创新意识以及投资意识,要有意识地去为同学们服务。第二,“三种精神”包括了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周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把学生工作看成是自己的一项事业去创新、去奉献。第三,“六种能力”涵盖了管理能力、组织能力、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出主意想办法的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六个方面,学生干部只有具备了这些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大家。最后,“五种关系”是指学生干部要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与其他干部的关系、与老师的关系、与异性的关系以及自己的工作、学习与休息的关系,为自己的学生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讲不仅幽默风趣,深入人心,更是给了在座的每一位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人生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