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教学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时间:2015-05-13 , 作者:吉家峰 ,点击量:685


    为收集老师上课情况,提高教学质量,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近期开展听课活动。参与听课的人员有:学院党政全体领导、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为了更好地安排好工作,学院事先召开了听课调研动员会。

    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杜亚军牵头,杜亚军强调,教师的教学态度是最主要的,它反映在整个教学过程的各个方面,如PPT和教案的准备情况,是否布置课堂作业和课后作业,作业是否批改和检查等。学生的精神状态方面,如是否认真听,是否完成作业等情况。

    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毕达平表示,开展听课调研工作,主要目的是收集老师上课和学生听课的真实情况,没有针对具体的老师和班级,请听课人员要如实填写自己所看到的情况。以前教学口和学生口独立地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收集到的信息不够真实准确,所以这次调研主要是收集老师和学生存在的问题,如老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组织,学生的精神状态等。

    听课调研活动从第九周周一开始持续到第十周周五,截止今日,教学办陆续收集了听课表64份,反映了21位老师22门课程的听课信息,较全面的了解师生一线教学情况,为学院的相关决策做好准备。

    听课调研活动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