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教学新闻

    校专家组对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进行中期教学检查

    时间:2015-11-12 , 作者:吉家锋 ,点击量:429


    1112日,校督导专家组老师谭坚行、张驰、傅建、教务处副处长何太碧、何锡辉等一行5人,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进行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的中期教学专项检查。

    检查从上午8:30开始。专家组随机抽查了近两年新进教师的教学资料(教学进度、教案、课件PPT等),2014-2015年度第1、第2学期的试卷资料30份、毕业设计/论文28份、毕业实习报告26份、实验课程2门、实训课程5门等。

    下午2点半,学院全体院领导和系主任到场听取检查结果。专家组老师轮流通报检查结果,有做得好的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专家组反映,从整体上看,学院在教学管理、教学资料的规范化等方面更加规范完善;老师们在命题质量、评卷质量、试卷分析、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都有很大进步,多数试卷的题目类型更多样化,质量较高,而且对试卷的批改也更加的认真、负责,对试卷的分析比较客观,提出的改进措施更加具体。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在选题方面有很大的改进。大多数题目与社会实际、生产生活实际等联系紧密,有部分题目还涉及到指导老师的最新科研项目;新进教师的教案、讲稿、课件准备充分。

    同时,专家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新进教师的PPT制作上有待提高;试卷批改中老师签名不太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记录缺少反映师生互动的记录、缺少签名、记录过于简单;部分学生的论文创新度有待提高等,希望学院能加强这些方面的工作,以及学生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

    最后,学院副院长杜亚军作总结,他感谢专家组老师辛苦细致的检查,并表示对教学资料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整改,系主任要把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宣讲,加强新进教师的培训,以便规范他们的教学资料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