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关于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会

    时间:2015-05-15 , 作者:高勤 ,点击量:556


    为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积极引导和帮扶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导向工作和在工作中遇的困难,就此召开学院领导辅导员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会议中毕书记详细介绍了大学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分析15年的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生正确认识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适当定位,毕业生的就业不是一蹴而就的,是要以市场导向为方向的,要求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在一个比较高的层次上。

    了解具体情况,实事求是,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随着毕业生人数的增加。“大学毕业生就业难”这一问题日益突出。总的来说,毕业生就业难有很多的原因:例如毕业生数量的迅猛增加,与社会有效需求短期内增幅有限的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受长期计划经济和精英教育影响,部分毕业生的择业观念存在偏差,就业期望值和社会需求差距较大。大学生求职,实际就是求职信息传播,就是大学生通过微信、上网、登门或引荐等渠道,向可能的聘用单位,表达欲求任职的意愿。

    其次对我们大学生怎样才能成功求职从各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最后,毕书记请辅导员多和毕业生沟通,毕业生此时应该多一点“大丈夫能屈能伸的豁达”,不要过分计较一时的顺逆,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从“零”做起,从基层做起,最终定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