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嵌入式引领IT行业发展潮流”就业讲座

    时间:2015-10-20 , 作者:高勤 ,点击量:1087


    “ 人类的时代将是嵌入式及移动互联网最新技术应用引领的潮流新时代! ”

    20151019日下午200,受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来自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成都分中心嵌入式技术领域专家、资深职业规划师,国内嵌入式职业教育的领军者陶金华校长在西华大学6A514教室举行了“嵌入式及移动互联网最新技术应用与就业前景分析”的主题讲座。

    陶校长通过当前热门的技术领域和相关数据分析详细深入的介绍了当前热门的嵌入式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前景和方向,向同学们展示了嵌入式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巨大魅力和广阔的就业前景,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嵌入式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他提到嵌入式系统无疑是当前最热门最有发展前途的IT 应用领域之一,嵌入式及互联网将会引领IT行业发展潮流。

    近几年,嵌入式系统产品渐渐完善,并在全世界各行业得到广泛应用。2004年,全球嵌入式系统产品的产值已达2000亿美元,国内嵌入式软件的产值也达到600亿人民币。

    目前,嵌入式系统产品的研制和应用已经成为我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发展的新的国民经济增长点。随着消费家电的智能化,嵌入式更显重要,随着Internet的迅速发展和廉价微处理器的出现,嵌入式系统将在日常生活里形成更大的应用领域。因此嵌入式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来支撑,这对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无疑一个天赐良机,也是一个发展自我的最佳机会。

    接下来,陶校长又对嵌入式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学习关键知识要点作了详细的分析,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把握好自己的学习方向,找准自己的就业定位。

    陶校长图文并茂深刻细致的介绍让同学们恍然大悟,从迷茫中找准了自身的发展方向,也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升自我,发展自我找准自己的人生轨道,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随后,讲座进入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身的疑问,对此陶校长都一一的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在同学们炽热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