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4-11-12 , 作者:高勤 ,点击量:856


    20141110,西华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的研究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岩,副书记毕达平,各系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议上,学院领导们根据之前的就业工作进度情况,就“制定制度,强化指导,保证就业工作常态化”和“开拓市场,强化服务,积极拓宽就业工作新渠道”两方面做了主要工作安排。一直以来,学院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也相当重视就业制度的建设,先后制定了《数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暂行办法》等多项制度,每个学年度都要求有就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鼓励学生进行提升就业能力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互助成才,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就业文化氛围。新生从入学开始就开设就业指导课程,分阶段系统学习 “职业规划”“就业技巧及就业基本程序”“就业形势与政策”等内容。学院领导带头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并邀请校内外专家、成功校友作就业专题讲座,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模拟招聘等方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就业应聘技巧。学院还主动与企事业单位联系,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努力实现“就业实习一体化”,让学生逐步认识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学院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学校就业网、学院就业网等网络资源;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积极参加创业培训;与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用人单位联系,发布毕业生信息与企业招聘信息,为人才找市场,为市场找人才;各班辅导员定期上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好未就业学生的登记工作,并汇总登记造册,建立资料库,准确掌握未就业学生的情况;学院就业负责人要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就业信息发布栏等,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确保第一时间能联系上学生,及时将招聘信息通知到学生;对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各系逐个摸底,学院跟踪服务,帮助其就业或二次就业。同时,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就业市场的调查、研究工作,有计划地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和社会需求的调研活动,供学院领导决策参考。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数计学院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从基础抓起,夯实的基础才能建造更搞得大楼,一项工作亦如此。同时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合适的就业机会,既能切实的帮助毕业生们尽快的落实工作,同时我们的努力也将化作数计的风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