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3-09-17 , 作者:郭聪 ,点击量:135


    711,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举行了个人赛总决赛。713,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胜利落下帷幕。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0级学生张大迁、谢兵以及2011级学生余继灏以四川赛区一等奖的成绩进入了此次总决赛。经过4个小时的现场解题,我校余继灏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JAVA软件开发重点本科A组三等奖,谢兵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C/C++程序设计普通本科B组优秀奖。

    55日举行的第四届“蓝桥杯”软件大赛四川赛区选拨赛中,我校共有11名同学参加,获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1项,省优秀奖2项。 本届大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赛区,共设置了65个赛点,包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1100多所院校的近2万名选手参加了本次个人赛。711日,来自852所院校的2400名选手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个人赛总决赛。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一直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此次为我校第一次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在比赛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周立章老师等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为参赛学生进行了多次培训。

    附: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简介

    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IBM和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单位作为大赛支持单位,旨在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大赛包括三个比赛项目,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和创业大赛。每个组别设置“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本科组又设立有重点本科组和普通本科组两个组别。

                

                                                 颁奖典礼现场

                 

                                                  决赛现场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