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校友活动月】校友黄涛做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

    时间:2013-09-11 , 作者:学生通讯员 左瀚睿 ,点击量:120


             910日上午10:00,“西华大学第二届‘校友活动月’——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分会场在6A519顺利开展,此次沙龙邀请到的校友是汽拖78级四川金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涛,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以及三个创新团队的同学代表。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郭聪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创业”提出了很多疑问,黄涛校友都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大二的同学主要围绕求职和能力培养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大三、大四的同学因很多组建了创新团队,而围绕着市场需求、企业价值、商业盈利以及何为能力、如何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对所有提问,黄涛校友均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分析。对于准备求职的同学,黄涛校友建议,求职之前要对求职公司有预先的了解,求职过程中放低对金钱的追求,增强自己简历的针对性;对于正在创业的同学,黄涛校友建议养成财富意识,学会财务规划,机会面前人人平等。谈到创新创业方面的体会,黄涛校友建议同学们要培养独立的思想和理性思维,要善于学习、终生学习,要培养辩证思维和兴趣与创新的关系,要培养国际视野,要学会财务规划。

    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上,黄涛校友热情、认真、幽默风趣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包括如何开拓市场、大学学习的主要特点、企业青睐什么样的员工等等。参与座谈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黄涛校友的经验分享及建议使他们受益匪浅,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和把握。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