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  学术公告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术报告:盲源分离理论与应用、宇宙线的起源、天文学和粒子物理学中百年未解之谜

    时间:2015-07-13 , 作者: ,点击量:1310


    报告题目 :盲源分离理论与应用
    报告人姓名: 余先川
    报告人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 2015年7月13日14:00
    报告地点 : 6A-519

    报告人简介:余先川,北京师范大学教授,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是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学会(IAMG)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数学地质与地学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EEE Senior Member,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地图与GIS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盲源分离、空间大数据挖掘等理论与应用、影像分类与识别等应用研究。研发具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KeenEye遥感影像分类识别系统等。主持国家86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教育部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已获准3项);获准软件著作权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中、英文专著2部1章.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



    报告题目:宇宙线的起源、天文学和粒子物理学中百年未解之谜
    报告人姓名: 田文武
    报告人单位: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报告时间 : 2015年7月13日15:00
    报告地点 : 6A-519

    报告人简介:田文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团组首席研究员,国际天文联合会执委。主要工作领域是:21厘米中性氢的射电巡天,超新星遗迹的多波段观测,宇宙线起源研究,活动星系核的VLBI观测和脉冲星的证认。近年来作为第一作者连续在美国出版的《天体物理》期刊发表了银河系宇宙线起源研究的有趣成果。发展了有影响的天体测距方法。发现并命名两颗超新星遗迹。是正运行的澳大利亚国际合作项目“银道面谱线巡天项目(GASKAP)”和筹建中的大项目SKA科学项目委员。担任一个国际期刊编委和几个专业期刊(ApJ, MNRAS,中国科学G等)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