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学术报告03]黄廷祝:谈谈当前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一个重点工作的认识与实践

    时间:2014-05-27 , 作者:赵成芳 ,点击量:1378


    ——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 视频公开课线性代数与信息科技建设

    报告人:黄廷祝博士(教授)

    时间: 529( 星期四) 15:00-16:00

    地点: 6A-520

    承办: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是近几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一个重点工作。本报告结合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精神的认识,介绍自己近年来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建设的一点工作和体会。

    黄廷祝,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

    2006年入选国家级教学名师; 2005年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2004年入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004年入选首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4年入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现任: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理事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大学数学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高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第一届、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主编。

    主要研究兴趣: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及电磁应用、图像处理与视觉计算的数学模型与高效算法、矩阵分析及应用等。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自然科学类, 排名第1)、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自然科学类, 排名第1)。主持了国家和部省科研项目20多项, 包括国家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高校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项目、教育部科研重点项目、973子课题等。在国际权威期刊SIAM J. Sci. Comput.SIAM J. Matrix AnalAppl.IMA J. Numerical Anal.AutomaticaJ. Comput. Phys.Computer Phys. Comm.IEEE Trans.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EE Trans.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EEE Trans. Signal Proc.Information SciencesNumerical Lin. Alg. Appl.Lin. Alg. Appl.Expert Systems Appl.J.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等发表学术论文在亚洲数学会议等国际会议做大会特邀报告。

    主讲的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课程、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作为带头人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 作为带头人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 教材分别入选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 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和全国性教改项目; 多次在全国重要教学会议上做特邀大会报告。指导的两位博士生都获中国计算数学学会青年优秀论文竞赛二等奖、省优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