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  招生就业公告

    关于举办2014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4-04-17 , 作者:学工 ,点击量:462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2012年8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的通知(教高厅[2012]4号)精神,搭建我校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服务平台,鼓励和引导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创业,促进学生毕业后通过创业实现就业,保障好创业学生后续支持服务,学校决定与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继续举办创业培训班。
        请各学院根据去年报名未培训的名单(见附件)确认这期参与名单,去年未报名的有意愿大四学生也可报名参加,并于4月24日前将新的《SYB创业培训学员报名册》(见附件2)汇总后通过OA发至招就处刘忠英老师处,就业指导中心筛选后确定参加培训班学员名单。
    一、培训时间 :
    2014年5月10日开始第一批,每批4个班,10天教学,采取: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周一到周五(晚上上课)的方式,不影响正常上课学习。周六周日培训时间:9点-21点中午休息2小时,晚餐休息1小时。周一—周五培训时间:18点——21点。
    二、报名条件:
    大四毕业生。
    三、培训地点 : 6C-105,205,305,405活动教室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包括证书、资料费等)均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厅补贴,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五、培训内容:
    1、创业适应性分析
    2、创业项目构思和选择创业项目
    3、评估创业市场(即产品、客户及竞争对手分析)
    4、创业团队的人员组织
    5、申办各类经营许可以及创业的法律法规、风险和责任等
    6、预测启动资金需求、制定可行性计划等
    六、培训要求:
    1、10天教学,不影响学习正常上课,采取: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周一到周五(晚上上课)的方式。
    2、参加学员需保证上课时间,遵守纪律、不得缺课、旷课。
    3、为了便于组织排班,报名参加的学生不得随意撤出。
    七、学员收获:
    1、获得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部分学员凭此证可以按规定程序申请办理政府创业贷款、税收等方面的优惠和扶持;
    2、可以获得项目、资金、管理等后续咨询支持服务;
    八、其他要求
    1、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培训是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任务,请各学院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组织有需要的同学参加。
    2、学生报名时收取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和寸照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