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时间:2016-06-01 , 作者:User [id=102 ,点击量:108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Alphago、VR、彩色3D扫描仪、体感交互系统、机器人平台、无人机……这些高大上的设备是否会让你觉得可望不可及?

    四年之后,你可能坐在办公室写着一些无聊乏味的文案,但也可能在实验室忙碌的敲着键盘进行产品研发;
    四年之后,你可能拿着简历求职而四处碰壁,但也可能拿着获奖无数的作品接受公司向你抛出的橄榄枝;
    四年之后,你可能在别人的公司做一个碌碌无为的普通职员,但也可能在自己创办的公司统筹兼顾,傲视全局。

    那么问题来了!
    大学该如何选择?

    就读西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可以让你亲身体验并了解这些高大上的设备!也可以让你在四年后驰骋职场,做一个幸福的计算机工程师!
    对,这是一个可以让你白手起家的专业,只需要一台电脑,你就可能拥有一片别样的天空。
    这也是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热门专业!

    关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1995年开始招收本科,至今已有20年的办学历史。

    2008年成为四川省本科特色专业,2013年成为四川省卓越工程师试点计划专业。

    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为本硕连读专业。新生进校后可以参加选 拔考试获得本硕连读资格。优秀毕业生有推免研究生的资格。

    与“优越国际”教育集团深度合作,联合打造“创业 · 就业孵化基地”。

    2016年招生简章

    本科学制四年就读校区:校本部
    招生人数:150人
    招生批次:一本批次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在移动互联网应用、游戏开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计算机视觉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胜任系统或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突出人才。

    核心课程
    手机应用开发技术、虚拟现实/游戏开发、计算机网络、大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C++/JAVA/C# 程序设计、javaEE开发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3DMax建模、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大数据处理等。

    专业方向
    移动互联网、计算机视觉、数字媒体技术

    移动互联网
    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结合成为一体,主要培养掌握互联网技术与平台、具有iOS和Android移动应用系统开发能力的人才。

    数字媒体技术
    通过现代计算和通信手段,综合处理文字、声音、图形、图像等信息,使抽象的信息变成可感知、可管理、可交互的一种技术。主要培养掌握计算机图形技术(CG, Computer Graphics)、计算机动画技术(CA, Computer Animation)、人机交互技术和显示技术的中高级专门人才。

    计算机视觉
    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作为一个科学学科,计算机视觉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

    专业实验设备

    学生创新实验室

    第二课堂
    大学拥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平台。除了参加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锻炼能力外,也可以参加各类的学科知识竞赛,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历年来,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相关的学科知识竞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部分竞赛: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

    “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移动互联、数字媒体、游戏动漫、互动娱乐、软件、证券、国防军事、商贸、教育、咨询、公共安全等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相关的系统或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从2011年到2015年,学生就业率也在90%以上,而且逐年递增。

    近五年的就业率

    2011
    就业率:92.23%
    2012
    就业率:93.63%
    2013
    就业率:98.18%

    2014
    就业率:98.46%

    2015
    就业率:98.56%
    部分就业案例

    2003级,鲁**,嗨游互动担任CEO;

    2007级,汪**,阿里巴巴数据及技术产品部担任生意参谋平台数据产品经理;

    2007级,王**,京东成都研究院风控研发部担任高级工程师;

    2007级,李**,京东成都研究院网站业务部数据创新部担任高级工程师;

    2011级,王**,考入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2011级,周**,成都超级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技术研发人员。

    西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热情地向即将迈入大学的你伸出双手,你愿意跟我们走吗?
    .

    相约九月

    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