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

    时间:2016-06-01 , 作者:User [id=104 ,点击量:689


    物联网工程

    小伙伴们听说过智慧城市吗?

    如果未来生活是这样,会不会很酷?!

    当司机出现操作失误时汽车会自动报警;

    公文包会提醒主人忘带了什么东西;

    衣服会“告诉”洗衣机对颜色和水温的要求;

    货车在超载时发出警报,并且不会被发动;

    货物包将会告诉快递员轻拿轻放……

    物联网工程

    将助力智慧城市的实现!

    物联网有许多广泛的用途,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花卉栽培、水系监测、食品溯源、敌情侦查和情报搜集等多个领域。

    智能家居

    有没有想过,通过手机,可以控制家里的一切。快要下班了,告诉手机“半个小时之后,我将会到家,打开客厅的灯,浴缸里放好热水,空调设定为26℃”。对这就是未来的智能家居系统,他会帮助大家,把房间弄得更加舒适,安全。

    智能交通

    当你驾车到一个路口时,汽车会自动减速慢行;当你出于事故多发地段时,汽车会语音播报;如果出现交通事故,汽车上的导航会立即显示,并且计算出下一条路线,让你准时到达目的地……智能交通系统,将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快捷的交通环境。

    智慧城市
    当出现了交通事故,救护车和道路警察会立即出现;当某个地方发生火灾,消防机器人会快速到达现场;当发生了盗窃,监控会自己立即报警,嫌犯也会在最短的时间里面被捕……这就是智慧城市系统,为大家提供了更高效,更可靠,更安全的环境。

    西华的物联网

    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备受各界重视,并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该专业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就业口径广,需求量十分大。
    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收本科,尽管专业创办时间较短,但属于国内开设该专业较早的高校之一。
    物联网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有推免研究生的资格。

    2016年招生简章

    本科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一本批次

    招生人数:86人

    就读校区:校本部

    专业方向:物联网大数据分析、
    物联网应用系统

    培养目标
    掌握数学和其他相关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方法,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技术、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智慧城市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以及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毕业生能胜任物联网数据处理、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
    模拟/数字电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计算机网络、传感器原理与应用、传感网原理与应用、RFID原理与应用、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数据挖掘与分析、云计算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电子、通信、电力、证券、软件、交通、医疗、教育、国防军事等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的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物流、智能电网、智能农业、环境监测、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数据分析、系统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及管理等工作。

    物联网实验室
    走近物联网的实验室,先进的模拟智能城市系统、模拟智能大棚温室……各式各样的高端炫酷智能化设备尽入眼帘。在这里,大家畅想着未来,一步步,走向自己梦想的未来。

    第二课堂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绝对是真的!
    课余时间有多彩的第二课堂平台让同学们去锻炼自己和施展才华。物联网专业的同学们积极的活跃在学校的各种第二课堂平台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社会活动型
    西华好声音的名声可谓响彻全国!2015年获得了首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冠军。2016年获得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亚军!在这样一个格外优秀的队伍里,就有一个物联学子的身影,他就是唐何意。物联网专业2013级的学生。

    知识竞赛型

    一年一届的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也有我们物联的身影。物联网专业2013级学生丰子清在第七届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四川赛区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中获得了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具有绝对的权威性。物联网专业2013级学生丰子清、虞上印、杨龙荣获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省三等奖。

    创新制作型
    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级科技创新实践类比赛,如易班APP应用创意创新大赛,网页设计比赛等等。
    除了比赛,大家也有很多丰富的其他活动,如自制电影票,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其他专业的学生加入。

    计算机组装比赛现场

    自制电影票

    记得在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写到的那个充满神奇的世界吗?曾经那个活在想象中的世界正在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我们庆幸生活在了这个美好的时代,因为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让我们拥有更多的畅想和美丽的未来!

    今年九月,物联Family在西华等你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