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专业介绍

    信息安全

    时间:2016-06-01 , 作者:User [id=99 ,点击量:725


    依据“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结果和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西华大学将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我院的信息安全专业。

    2014年2月,中央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我们最敬爱的习大大亲自担任组长,并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第一次将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安全。在2014年8月,四川省政府将信息安全产业确定为高端成长型产业。信息安全专业将会成为最具潜力的专业之一。

    信息安全原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个方向,经过多年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教学实践,如今已升格为独立专业,并获得招生资格。

    走进信息安全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招生人数:70人
    招生批次:二本批次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具有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信息科学基础知识,掌握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大数据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等信息安全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专业知识,具备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工作能力,能够胜任信息安全系统或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

    离散数学、C++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信息论与编码、信息安全数学基础、密码学、信息安全技术、操作系统安全、大数据安全、网络攻击与防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物联网信息安全、电子商务安全。

    就业前景及方向:


    网络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政府、军队、公安等国家重要部门,以及金融、电力、能源等重要基础设施等都需要大量信息安全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信息安全、信息科学、信息技术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科研、设计、开发、教学、产业、管理和工程技术应用等方面工作。

    人才需求与培养现况

    2014年

    我国重要行业信息系统和信息基础设施需要各类信息安全人才70万


    2015年

    我国高等学校每年培养的信息安全相关人才不足1.5万人


    2020年

    需要各类信息安全人才约140万人


    信息安全相关人才远远不能满足网络空间安全的需要。目前已有大量国内顶级企业提出了具体用人需求,其中包括国内互联网巨头。支付宝开出百万年薪来招聘高层次信息安全人才。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也都开出高薪纳贤。

    小伙伴们是否已经心动了呢!

    别急,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我 们

    师资力量雄厚

    我院现有信息安全或相关专业教师23名,其中教授6人,博士20人,教师中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达92%以上。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4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四川省教学名师1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了5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进入SCI、EI检索系统的论文100余篇);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省部级等纵向科研项目70余项,荣获部省级及以上奖4项,取得国家专利10余项。

    省级教学研究平台

    低调,奢华,有内涵!

    拥有四川省“数字空间安全保障”高校实验室

    ⚫拥有四川省信息安全协同创新中心

    ⚫拥有“信息安全”四川省高校创新团队

    省级教学研究平台主要以密码协议、无线网络安全技术等为研究方向。团队成员参与了中德联合项目、国家信息办项目等多个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信息安全实验教学系统

    攻防实战系统

    傲娇的学子

    我们的精英,我们的Team!

    学术无国度

    五湖四海的学术交流活动留影

    瑞典大学著名信息安全领域专家到我校做报告交流

    您有一条新信息,请注意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