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新生考研交流会

    时间:2015-12-03 , 作者:杨子寒 ,点击量:727


    122日,晚上650,在6b-107举办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新生考研交流会,报告会由宋文老师主讲,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宋文老师首先从现在的就业形势开始谈起,在大学生逐渐增多的今天,本科生想找到一份工作实属不易,更不用说找一个令人完全满意的工作。宋老师通过简单的例子和具体的数据进行分析,让我们明白了考研的益处,选择考研是明智之举。
          接着,宋文老师介绍一些计算机专业特别优秀的大学,同时也介绍了我们这个专业考研的方向,并告诉我们考研不一定考本专业,还可以按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其他任何专业。同学们也从报考学校和专业的多样性中,明白了考研选择的方向是较为广阔的。
    宋文老师就学院近几年来的考研录取情况、研究生就业、考研准备、考研政策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同时他希望学生们早规划、早准备、注技巧、重基础,因为在大学生活中,空余时间很多,没有老师的督促,更多的是需要我们自我管理,我们应该尽早的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明天做好打算,注重学习技巧,夯实基础,争取一举成功,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最后,宋文老师留下了自己的号码,对考研有什么疑惑,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询问宋老师。宋文老师都会耐心的一一解答,提供帮助。
          这次讲座,让我们理清了未来方向,坚定了我们考研的决心。在我们的学习上给予了鼓舞与鞭策。同时将我们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