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学术讲座:SM4性能优化

    时间:2023-04-19 , 作者: ,点击量:100


    讲座题目:SM4性能优化

    人:罗影

    讲座时间2023419日下午14:30-17:00

    讲座地点6A519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罗影,高级工程师,密码技术及应用十七年从业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算法高性能实现及其应用,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专家,CISP,发布论文十余篇,专利三十余篇,参与编写信息安全和密码标准三十余项。CSDN密码技术与应用博客 ,原创博文近300篇,欢迎莅临指导。

    讲座内容简介

    SM4算法是由中国密码科学技术学会制定的商密算法GB/T 329082016,适用于商业应用的密码产品,在4G移动通信、金融IC卡、电子商务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快速实现SM4算法是保证其实际应用性能和安全性的必要条件。需要从算法层面对SM4算法进行优化,同时选用适合的软硬件手段来加速运算,才可以做到高速稳定的运行SM4算法。快速实现不仅可以满足各个应用系统的实时需求,也可以提高整体系统性能,满足移动设备要求,防范安全攻击,并减小运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