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西华学子在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05-22 , 作者:陈红红,陈晓亮 ,点击量:61


    422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的线上比赛,最终斩获佳绩,全员获奖。“签到题都队”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做的题都队”和“你说啥都队”获四川省团队三等奖。同时,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冯旭同学,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梁诚同学,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唐磊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个人三等奖。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 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了本项赛事,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促进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于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旨在通过团队间的较量,评判团队在程序设计和解决问题方面的能力。比赛分为多个阶段,参赛团队通过解题、算法设计等环节展示了他们的才华和智慧。

    本次获奖队伍成员主要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类相关专业,一直在坚持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指导老师指导下的赛前实战训练为他们此次的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竞赛是提高专业能力、展示专业风采、提高专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学院师生将再接再厉,力争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比赛现场


    奖状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