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科研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开展“压力与压力管理”心理讲座

    时间:2019-04-29 , 作者:申小凤 ,点击量:294


    425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教授吴薇莉于6A520开展心理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压力与压力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主持。

    吴教授分别从压力是什么样子、压力从哪里来、压力会到哪里去以及如何管理压力四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吴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解读了压力等于压力的来源加上个人对压力的反应,而压力主要来源于环境和生活事件,其中压力分为积极压力、中性压力和不良压力,压力最终都会以各种方式形成身体上的症状,如过敏、疱疹、背痛、胸痛等等。吴教授告诉我们要学会管理压力而不是一味想着摆脱压力,适度的压力对我们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心理讲座,吴教授从四个方位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压力与压力管理,增强了老师们对压力认识,有助于老师们缓解压力。本次讲座对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