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开展“升学与就业指导”班会

    时间:2023-06-30 , 作者:王海兰,谭璐薇 ,点击量:253


    为促使学生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做好准备,更好了解包括实习、毕业设计、考研、就业建议、考研动员和就业实习动员等方面信息,计算机于软件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全体同学于2023629日下午1600-17306B307召开“升学与就业指南”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一)——系主任曾晟珂教授分享

    班会现场(二)——计科班主任谭璐薇分享

    班会现场(三)——智科班主任杨倩分享

    会议由辅导员谭璐薇、杨倩老师主持召开,并邀请计算机系主任曾晟珂教授作“实习实践、毕业就业”等内容介绍。会议伊始,计算机系主任曾晟珂老师针对实习、毕业设计、考研、就业建议方面做了介绍。接着,谭璐薇与杨倩老师展开了考研动员、就业实习动员活动,让全体同学获悉到当前就业形势、考研讯息。班会主要内容可概要为以下几点:

    对于实习,建议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企业或机构进行实习,这样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并且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基础。在实习期间,要认真学习和工作,尽量多与同事交流,积累经验和人脉。

    对于毕业设计,建议选择一个有挑战性的课题,同时要与指导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及时解决问题和反馈进展。毕业设计不仅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要认真对待。

    对于考研,建议提前做好准备,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和拓展。同时要多做模拟试题,提高应试能力。考研是一项长期的投资,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对于择校方面,谭老师与杨老师建议要根据个人基础与复习情况合理择校,同时老师向同学们分析近年来我院学生升学上岸院校情况。

    对于就业建议,建议提前关注招聘信息,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岗位,积极投递简历并参加面试。在面试过程中,要认真准备自我介绍和面试题目,并且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优势。

    最后,辅导员强调: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大学生活虽然短暂,但它对你们的未来影响深远。请认真思考自己的兴趣、优势和目标,做出明智的选择,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