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学院】拟遇你“虚拟人+”心理服务平台——关注孤老人群心理健康 爱心走进敬老院 心理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05-31 , 作者:通讯作者:张馨允 审核老师:谭璐薇 ,点击量:42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好的展现西华大学师生的志愿服务情怀,2023416日下午2点,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super超级队团队”成员前往了虹满天康养中心开展心理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自发购买了水果与面包,分发给养护中心的老人,并开展了“帮助管护人员照看老人”、“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唱歌”等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康养中心老人们的幸福感,团队成员指导老人们使用了团队专门为其定制的“虚拟人+”心理服务平台。该平台为我院实验室研发团队设计开发,运用语音克隆、3d面部渲染技术、Chatglm-6b模型定制数据集等技术手段,拟解决当代人们缺乏交流的情感需求及关心陪伴需求状况。

    目前该项目已向已在荥经县青龙镇,开江县八庙镇等地推广合作,并得到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在活动过程中,这项技术得到了虹满天康养中心负责人和老人的大力支持和赞扬,认为其可以更好的帮助老人缓解心理问题,并为老年人群心理健康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一)

    虚拟人+”心理服务平台现场应用

    虚拟人+”心理服务平台现场使用讲解(一)

    虚拟人+”心理服务平台现场使用讲解(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