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科研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国际教育会议并作报告

    时间:2023-08-17 , 作者:魏冬梅 ,点击量:162


    811日至13日,第五届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cience and Education Information, CSEI 2023)在云南昆明举行。本次大会由云南师范大学主办,云南省智能教育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教育人工智能与个性化学习重点实验室、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钟世芬、陈红红和魏冬梅三位教师受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报告。

    参会者合照


    大会开幕式由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甘健候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重庆大学廖晓峰教授、科大讯飞副总裁王士进博士、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王敏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爱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黄涛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为大会作主题报告。专家们分别以“Deep Cross-disciplines and High-quality Construction of High-level Disciplines”、“Optimization and Security for Distributed Machine Learning“、“Technological Steps and Reflection on Educational Applications of Large Models of Cognitive Intelligence”、”Smart Education: Exploration and Practice”、”Metaverse and AIGC in Teaching and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A Study of Learners’ Cognitive Diagnosis for Spatial-Temporal Evolution”、”A New Generation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mpowers the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of Education”为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大会主会场


    随后,大会分四个专题分论坛,本次大会论文录用作者,围绕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在分论坛进行汇报与交流。我院教师钟世芬在”Innovative application for the deeper integration of education practic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分论坛,陈红红和魏冬梅在”Educational Information and Big Data for Education”分论坛,对所发表的论文进行全英文的汇报,向与会嘉宾们展示了各自团队在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思路,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大会组委会也为三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钟世芬副教授在分论坛作报告


                大会组委会为陈红红副教授颁发证书



           大会组委会为魏冬梅老师颁发证书


    CSEI2023聚集智慧教育前沿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理论及应用创新,为来自学术界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成果和共享经验的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宽老师们的学术视野,促进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研究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