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党建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进行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期课堂教学

    时间:2023-10-24 , 作者:鲁古日孔 学生通讯员:黄小燕 ,点击量:42


    20231019日中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A520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期课堂教学。本期课堂教学主题为《从百年历程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主讲。

    首先,李书记从“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才是正确的呢?”,“什么是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这四个方面作为前言,开始了本次的课堂教学。

    紧接着,李书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课堂教学的四个部分。一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党的四个伟大成就,即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三是党的四个伟大飞跃,这四个飞跃使党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新华章。四是党的历史经验给我们的启示,就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个坚持”,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更加灿烂的未来。

    在课堂教学中,李书记采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交流,探讨,使同学们对党的认识问题更加深入,更加透彻,同学们也觉得获益匪浅,表示愿意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努力地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

    课堂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