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党建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参观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活动

    时间:2023-12-01 , 作者:鲁古日孔 学生通讯员作者:李玲 ,点击量: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对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带领大家了解并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1124号中午1230,发展对象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在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门口集合。发展对象培训班指导老师鲁古日孔对本次参观“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活动进行了流程安排的讲解: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二是在图书阅览室中阅读红色书籍。

    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下发展对象们对纪念馆进行参观。讲解员分别为大家讲解了“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址的历史沿革”、“幸福亭”、“打破碗花花”、“毛主席雕塑”、“温大娘家中的温情模样”、“幸福娃”等等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照片和文件。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那个时期正处于中国面临着巨大困难和挑战的时期,毛主席亲自来到红光社了解基层情况,对农村工作提出了许多重要思想和政策,这对中国农村后来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随后,发展对象们来到了纪念馆中的阅览室进行红色书籍的阅读,通过阅读红色历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发展对象们表示,参观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让自己的收获颇丰,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历史知识,还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和信仰,进一步意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