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3-08-21 , 作者: ,点击量:204


    亲爱的2023级新同学们:

    你们好!金秋到来清风爽,开学钟铃高声响,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祝贺你们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走进温暖和谐的西华大学,走进朝气蓬勃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师资强悍、设施一流、体系完善、实力雄厚。这里,将会是你们人生中一个蜕变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

    1. 心怀社稷,志存高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曾这样寄语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各位同学们是建设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响应“网络强国”号召,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拼搏奋斗、锐意进取,展现新一代青年人的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1. 规划人生,行稳致远。

    大学是一个万花筒,这里有常学常新的知识,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更有你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如何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铺好筑牢通往社会大门的桥梁,每位大学生都应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大一为探索期,大二为积累期,大三为冲刺期,大四为分化期,每一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你要兼顾学业、学生组织和娱乐,自我成长、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也许会手足无措无从下手,但要坚定目标,走正确之道,步步为营,厚积薄发,方能行稳致远。

    1. 脚踏实地,勇于担当。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叫知行合一,学习更重要的是它的实践性。”学以致用,要求我们在学习的同时就要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要在学科竞赛、科研课题中检验学习成果与学术水平,在社会实践中融入学术研究和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志愿服务中真正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培养能力,增长才干。大学生要多维度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身心素养,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志向,又要认清现实脚踏实地工作,展现年轻一代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的青年本色,顺势而为,立足新时代,到基层广阔天地书写自己人生的广阔华丽的篇章。


    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走下去是幸福!

    计算机学院携你们一道,共担风雨、同心而行!

                                                      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